最新更新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21年大学生电商直播就业创业大赛暨“中国好主播”系列活动
2021-11-23 14:35

关于启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21大学生

电商直播就业创业大赛暨“中国好主播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系、相关班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帮助在校大学生及各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创业,学院就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团委将启动2021大学生电商直播就业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情况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帮扶等重要决策部署,推动直播经济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塑造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以建立直播营销服务规范和树立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标准为目的,通过大赛凝聚榜样力量,发挥中国好主播、好网红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展现新风貌、践行新使命,增强创新理念、掌握创业技能,利用短视频、直播、微电影、微综艺等新形式,宣传乡村新发展,推广乡村好产品,用实际行动谱写乡村振兴的青春篇章。

在鼓励和支持更多在校生和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同时,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加大对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推广好技术、好做法、好典型,积极弘扬主旋律,为数字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面向全社会选拔和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社会公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能引领直播行业正能量的中国好主播。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承办部门:就创业指导中心

共青团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方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

四、参赛对象

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愿意通过短视频和电商直播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大学生。

五、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在抖音平台搜索话题#中国好主播校园直通区,点击立即参与,根据规则带话题并@2021·中国好主播且@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发布视频,即为参加成功。

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录制(制作)短视频,任意选择“为农村地区的产品做推广宣传”,“展示家乡的湖光山色、风土人情、文化传承”,“分享科普、数理化、艺术音乐技巧、生产技术以及致富经验”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视频内容方向也可围绕校园生活vlog来展现,符合主题即可。

六、赛程安排

1.报名截止到20211130日。组委会将对参赛选手进行统一指导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2.作品上传截至到20211210日。所有参赛学生须在1210日前在抖音平台上传三段符合规定的短视频。

3.组委会于20211223日前发布进入决赛阶段选手名单,进入决赛选手可于20211223日至2022110日间上传决赛视频,上传方法和提交组委会方式与预赛阶段相同。

4.组委会于2022116日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七、评分规则(满分100分)

1.在选手短视频成绩中,短视频制作质量、播放量和点赞量总成绩最高分为40分。

2.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满足组委会要求的三条视频即获得参赛分,该成绩为50分。

3.选手在预赛、决赛阶段每增加上传一条视频则获得2分加分,该加分项最高分为10分。

4.选手只可以在抖音平台按规则要求参赛。

5.如短视频内容及背景等不符合要求,或发布时未添加大赛话题#中国好主播校园直通区@2021·中国好主播且@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则该短视频数据将不计入参赛者成绩。如参赛者未按期、按规则报送数据,成绩将不予评定。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5、颁发院级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10、颁发院级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15、颁发院级证书及奖品;

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颁发院级证书及奖品。

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同学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老师    电话:022-26983760

院新媒体负责人:  韩佳琪  15311788853

创就金生负责人:  张子怡  19831064672

四维工作室负责人:袁宁艺  13105529921

报名咨询工作群二维码(微信识别二维码入群,入群请实名)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就创业指导中心

                            20211122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