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静海专场
2022-07-10 09:08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7月7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带队到天津市静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访交流,并在局领导的陪同下参加了由25家静海区优质企业参与的校政企三方人才供需对接会。

12E67

天津市静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强,副局长王贺起、刘学琴,以及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汪坪,招生就业部部长靳哲和就业部门负责同志,欧派集成家居、爱玛科技集团、中汽(天津)汽车装备、华大智能科技、太极风控网络科技、广联航空、美泰真空、天缆电工机械、吉诺科技、海钢板材等25家优质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对接会。

11532

本次对接会集大学生就业创业、惠企政策宣讲、企业HR交流以及企业对接撮合三位一体,助力高校毕业生更精准、更高质量就业。此次对接会由静海区人社局副局长王贺起主持,对接会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静海区人社局副局长刘雪琴解读了我市针对高校就业生的最新就业创业政策以及最新惠企政策。介绍了此次参与对接会的25家企业共计提供了针对学院专业设置匹配度较高的优质岗位571个,其中涉及了包括大健康、新能源、智能制造、金属冶金、跨境电商等领域。同时提出静海区人社局在疫情常态化下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云就业”等形式,深耕主责主业,“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

二是学院党委书记汪坪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设置、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还重点介绍了学院推进国际化发展“鲁班工坊”的建设情况,以及与企业的合作方式,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从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切入,加快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加快学生成长成才速度,进而更好地适应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服务企业需求是治校的标准,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是关键,职业院校校企合作的目的就是让企业中有学校、学校中有企业相互融合发展。汪书记还诚挚邀请与会局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到学院参观考察。随后招生就业部部长靳哲就学院专业特色、招聘对接方式等具体事宜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三是参与企业代表逐一介绍本单位生产经营 、实习就业岗位和人才需求情况。欧派集成家居、爱玛科技集团、中汽(天津)汽车装备、华大智能科技等5家企业分别从企业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市场定位、行业领域布局、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希望能够从学生职业生涯引导、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新型学徒制建设、共建实习实训室、特色专业的产业学院建设等进行深入合作。

58EFD

会议最后,卢局长提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心工程,参会的校政企三方都有责任和义务稳就业促就业,希望此次撮合对接会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吸引更多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毕业生到静海就业创业,帮助更多企业解决人才需求问题。卢局长还重点强调和嘱托校企双发一定要更多地关心关注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希望区内优质领军企业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更多帮扶吸纳高校家庭困难毕业生实习就业。

1AB37

对接会结束后,学院与企业相互间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建立了沟通联系渠道,学院就业办负责同志还介绍了近期组织线上招聘活动的具体方式。为了更加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对接人才需求,会后人社局领导直接带领汪书记一行人到中汽(天津)汽车装备、欧派集成家居两家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为更快促成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13E0C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