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十九)
2022-09-03 08:56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访企拓岗。8月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带队前往天津市的卓朗科技、瑞吉金融街酒店、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等三家企业考察交流,智能技术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盟,就业办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8月31日上午,柴书记一行人员在卓朗科技昆仑云产教中心总监张荣梅的陪同下参观了卓朗科技的发展历程、成长背景和未来的产业布局与定位。在座谈过程中卓朗科技昆仑云总经理张作宸介绍了卓朗科技各个板块的优势与战略布局,重点就卓朗天朗云计算中心、昆仑云基础构架软件产品、朗数大数据软件产品等做了专业的介绍,并提出了和学院相关专业合作的意愿,表示可以在共建实习实训室、教师参与的产教云授课解决方案、优质实习生定向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随后来到了位于天津市和平区的瑞吉金融街酒店,在酒店人事部经理韩晓飞的陪同下,参观了酒店的各个用人岗位以及员工生活工作的环境,座谈中了解到天津瑞吉金融街酒店在全市高端酒店行业中无论地理位置、合作背景,还是客户体验等方面都是最为优秀的,酒店作为天津市的就业见习基地,希望可以与学院在实习生见习就业、学生体验交流、活动策划参与等方面开展合作。

776F2

8月31日下午,柴书记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天津市津南区的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进行走访交流,并与公司总经理郝兴军以及公司的制造部部长王立伟、人力资源部部长齐鑫、招聘主管许万鹏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双方回顾了校企长达7年的合作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并期待接下来能在搭建“校中有企业、企业里面建学校”的模式上积极实践。

82708

学院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在以上三家企业走访座谈交流中均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定位、学院人才培养及2022届以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也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为我院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同时也希望能借助世界职教大会在天津成功举办的东风,开拓出更多以就业为导向的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在后续工作中,我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新空间,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