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十八)
2022-07-10 13:47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访企拓岗。7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带队前往坐落在天津市宝坻区的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考察交流,智能技术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盟、就业办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汪书记一行人员在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顾子城的陪同下参观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发展历程、建设背景和未来的产业布局与定位。顾主任介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宝坻区与北京中关村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是中关村发展集团在京外首个重资产投资建设的园区,在30年的开发建设运营期里,预计总投资超千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吸纳常住人口7.5万人。园区科学定位,精准布局,重点从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四大板块发展。

在参观走访过程中,顾主任也对汪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作为首个与园区对接合作的职业技能类院校,必将能够极大地解决园区内企业人才需求,同时希望今后在深化校政园企合作、持续创新合作模式、细化合作项目、完善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不断优化与完善,为园区内企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科技城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随后,汪书记一行人在宝坻区人社局副局长杨丙胜和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顾子城的陪同下考察了园区内的联恒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北京新松佳和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优质企业,并与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汪书记就精准发掘校企合作结合点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相互交换了意见,两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学院的专业设置与企业的需求高度匹配,同时也期待学校和企业之间能够建立更为密切的对接机制,将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愿景更快落地。

760F7

在后续工作中,我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新空间,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来源:就创业指导中心

排版:王玥双

校审:常永胜  蔡欣  靳哲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