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十七)
2022-06-30 13:54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访企拓岗。6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带队分别前往天津鑫茂科技园区的天津知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渤海公证处走访调研,招生就业部部长靳哲、就业办副主任方显峰陪同走访。

813E7

汪坪书记在与天津知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交流时首先重点介绍了“访企拓岗”工作背景及作用,希望双方在人才互动上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企业家进校园、会计实训基地、就业实习、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招生就业部靳部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就业形式与经管类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希望今后积极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加强在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

88788

随后,汪书记带队前往坐落在园区内的天津市渤海公证处进行走访调研,首先在公证处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各职能科室的工作环境、功能划分、业务处理等板块。汪书记在调研中与公证处领导就今后更加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就精准发掘校企合作结合点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相互交换了意见,公证处领导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肯定,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公证处的发展历程、人才及产学研需求和校企合作情况,并期待学校和企业之间能够建立更为密切的对接机制,将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愿景落地落实,并表示下一步将接收更多的工职院学生来到天津市渤海公证处实习就业。

8A47A

通过两个企业的走访交流,两家企业还分别推荐了赣商商会与吉林商会两个平台,为后续进一步沟通合作推荐毕业生拓宽了渠道,进而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建立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就创业指导中心

校审:常永胜  蔡欣  靳哲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